English

黑客袭击航天飞机

2000-07-14 来源:生活时报 晓渔 我有话说

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就3年前的一次黑客袭击航天飞机电脑系统事件作了详细报道,称那次袭击对宇航员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威胁。

据报道,1997年,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曾执行一次任务,接回了在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工作了134天的宇航员迈克尔·弗勒。

当时,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已与和平号空间站对接,而宇航局监控宇航员健康状况的电脑系统突然遭黑客袭击,美国宇航局当时不得不通过俄罗斯的和平号空间站与自己的宇航员联络。美国宇航员的生命已经受到黑客威胁。

宇航员的脉搏、心跳等身体状况数据是通过有关通信系统实时传回地面的。据美国宇航局的总检查员说,宇航局的一个工作中心,确实有线索表明有人试图使宇航局电脑系统过载,其破坏程度足以导致宇航中心、医疗服务和宇航员之间的联系中断。

格罗斯说,宇航局有很多应急措施,并不仅有一种联络方式,所以联系最终保持正常。但她同时表示,这次黑客来袭表明,黑客们有破坏宇航任务和威胁宇航员安全的能力。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雅各布斯出面证实,的确有一个黑客阻滞了宇航员健康信息传回地面,但备用系统很快保证了联络正常进行。这些信息已从航天飞机上传回,并被分配处理。他说,宇航局电脑系统确实经常遭到攻击,但保证航天任务安全的关键系统是与公共网络完全隔离的。

雅各布斯不明确承认航天飞机受到黑客袭击,只是说格罗斯所指的黑客对地面系统的干扰,与当时宇航员的生命安全无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